编委会


        李文华 主编,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生态学会理事长。曾任中科院自然资源综合考察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联合国人与生物圈计划( MAB )国际协调理事会主席、南亚十国小流域治理首席顾问、国际自然保护联盟( IUCN )理事和国际山地综合开发中心( ICIMOD )理事以及国际科联( ICSU )环境顾问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李文华主编长期从事森林生态、自然保护和农林复合经营方面的研究,曾在青藏高原和西南地区开展过多年的科学考察和定位研究工作。 80 年代,组织领导了横断山和西南四省(区)资源开发项目,为西南资源开发和国家建设重心向西部转移提供了科学依据;筹建了江西省千烟洲红壤丘陵试验站,并兼任第一任站长,开展以小流域为单元的农业生态工程研究,为江西省山江湖工程树立了样板。发表了 “ 西藏森林 ” 、 “ 中国农林复合经营 ” 等 12 部专著和百余篇论文。主编有关自然资源的系列丛书四十余部;是 13 项国家和省部级奖的主要获奖者,在国内外获得多项荣誉称号,被国务院授予 “ 为科学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 ” 称号。


发布日期:2009-09-14    浏览: 9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