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介绍

    《自然资源学报》是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办的自然资源科学研究的综合性学术刊物,主要报道自然资源学科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自然资源的数量与质量评价、自然资源研究中新技术与新方法的运用、区域自然资源的管理及可持续发展等研究成果,综述和简要报道国内外自然资源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主要栏目有:理论探讨、资源利用与管理、资源安全、资源生态、资源评价、资源研究方法和综述等。

    2002年以来《自然资源学报》8次被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评为“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2008和2011年被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评为“中国精品科技期刊”;2012、2013、2014年被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图书馆和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评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2006—2011、2013、2015年获得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项目资助。

    刊出的论文多次获奖。“中国西北地区生态需水研究(1)(2)”“雨水资源、土壤水资源与土壤水分植被承载力”“针对水功能区划水质目标的可用水资源量联合评估方法”“青藏高原生态资产的价值评估”“生态环境承载力的一种量化方法研究——以海河流域为例”等论文分别获得第一届、第二届、第五届和第六届中国科协期刊优秀学术论文奖;论文“青藏高原生态资产的价值评估”“中国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及其价值评价”被评为2007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论文“一个基于专家知识的生态系统服务价值化方法”被评为2011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2013-07-29    浏览: 56567